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延續承接原鞋類模具製造及鞋材開發設計,憑藉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晉陞為了打破一句俗語「阻礙我們前進步伐的往往不是身上的千斤重擔,而是腳下那雙不合腳的鞋子。
運用這樣的理念,展現出我們將走在「沉、穩」的路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德行天下」。

從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發現人們只重視外形,卻忽略買鞋的初衷。
為了要穿的舒適、走的安穩,有人說:「一雙好鞋,更需要搭配一雙優質的鞋墊,才可以帶你到任何你想要去的地方。

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一雙好的鞋墊。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顧客的需求

即便現今許多的鞋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進而將他從踏進社會後,所做的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全部整合之後

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

把乳膠材料與備長炭提高到更高的層次。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20多年來我們以臺灣為基礎,世界為疆界,正派經營、創新思維,陸續拓展國外市場提供高品質的產品,用熱忱、專業、誠信的服務態度成為顧客首選的事業夥伴。

而目前引進最新石墨烯加工技術:石墨烯是一種以sp2雜化連接的碳原子緊密堆積成單層二維蜂窩狀晶格結構的新材料。

石墨烯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與你一起打攜手打造環保無毒的健康世界。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開發的產品下:

足弓鞋墊 <<<<點擊進入官網

足弓鞋款 <<<<點擊進入官網

工廠內照片

各類型鞋材、鞋底、石墨烯鞋墊相關產品,批發,零售,代工,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請立即與我們聯繫

德行天下:
描述: 足弓職人健康石墨烯鞋墊·Deryou德行天下- 足弓墊、足弓鞋、石墨烯鞋墊、乳膠石墨烯鞋墊、孕婦石墨烯鞋墊、懷孕石墨烯鞋墊、孕婦鞋、乳膠枕、備長炭、TakeSoft  德舒孚專利綠金乳膠、RE紅包店家、鞋材、材料研發、設計、製造、模具開發、鞋子、包包、枕頭、專業複合性材料、批發零售、臺中潭子區製造商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

WWFFF77141DEE

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加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自創品牌設計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鞋材石墨烯鞋墊開模批發工廠,臺中石墨烯鞋墊開模直營製造工廠,臺中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氣墊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矽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足弓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腳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除臭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真皮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牛皮乳膠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臺中皮鞋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

文/馬富海 1、屁精其人   人各有所長,有的人擅長跑步,拿長中短各種跑步冠軍;有的人泡泡吹得精美絕倫,也可以以此到世界各地演出,賺大把大把的鈔票。人,重要的是要發現自己的長處,并勤于練習,多多培養,把自己的所長,發展到極致,成為一個有一技之長的能人。   有一技之長的人,可以憑此發財,也可以憑此混飯,即便是這些都做不到,還可以豐富豐富自己的生活內容,增添一些生活的情趣。特別是那些生活在最低層的勞作者,有一技在身,即便是其它方面一無是處,生存艱難,也一樣可以活出幸福的滋味。   我今天要說的這位奇能異士-------他真的配不上這個詞,雖然他確有奇能,也是異人,但他太卑微了。他的異于常人的奇特之能,更是微不足道,并不能給社會、國家、家庭,帶來一分一毫的改善,甚至對他自己的生活狀況,也沒有什么實質上的幫助,最多只能為村里的人增加一些笑料,為自己增加幾絲得意。但我覺得還是應該給他立一個傳記,記錄一些他的過人之處,權當給他的村子之外的那些人,也增添一些笑料好了。   因為,這位異士的奇能,是人人都會的放屁。   他叫老熏。大人們喊他活寶、屁人;小孩子們喊他寶寶。雖然他有三四個名字,但無論的大人還是小孩,男人還是女人,無論你喊他哪一個名字,他常常不會答應你一個字,連“好”、“中”、“咋”這些最簡單的回應也不會有;他也不會對你點頭、搖頭、招手、擺手,甚至連皺一下眉頭也不會有。但他并不是裝傻充楞,他會站直身子,他會用眼睛看你,他看你的眼神,很少是正看,大多是斜視,是上看,或者下看。那看人的目光里,基本都是在鄙視與他說話的人。他鄙視人的時候,眼珠子向左下,或者右下四十五度;也或者是左上,右上四十五度。同時,上下嘴唇擁在一起,上嘴唇用力內壓,下嘴唇被上嘴唇從內向外推出。對,就是地包天,一邊歪。而他的眼睛一定是與他的嘴唇歪的方向相反。仿佛是有兩股力量,分別自他的兩個耳朵上發力,一個拉往左耳朵后,一個往右耳朵后扯。弄出一個鄙視與嘲諷同在的表情。   但臉上的這些表情都是陪襯,他真正的回答,是一個響屁。       他的這一聲屁響,才是人們想要的回答。因此,他鄙視人的目光,他嘲笑人的表情,完全不會被人們在意,并被人們看做是他醞釀屁的必要努力。   但老熏顯然對當面叫他活寶,或者寶寶不太滿意。他更希望人們叫他老熏。因為喊他活寶、寶寶的時候,他放的屁總是單調,沉悶;喊他老熏的時候,他放的屁,往往是連響帶拐彎,且高中低多音配合巧妙,錯落有致,似有音樂之美。這事兒,小孩們最清楚了。每當飯前飯后,學生們放學歸來,或者飯后上學,在村子里走路的時候,都會像偵察兵一樣,找尋著老熏的身影。一旦發現一個穿大腿褲,踢啦著鞋子,走路如臨死的雞子一樣無精打采的人影兒,就會又是招手,又是喊叫地招呼他們的同伴:“老熏?那是不是老熏?”十幾個孩子很快就尾隨過去:   “老熏,放個屁!老熏,放個屁!”   老訓不回頭,也不回答,繼續走自己的路。待孩子們圍的多了,幾乎堵住了整條大路,喊聲也整齊一致了。老訓才會停下腳步,兩手臂呈八字放下,兩只手掌的十根手指頭也岔開,伸直,若老公雞打鳴時伸開的翅膀,且將脖子向前伸長。那樣子太像打鳴的公雞了,只是公雞的鳴叫是從嘴里發出的,而老訓的鳴叫,是從后翹里沖出的。   “唧--唧--嗵!”   孩子們立刻大笑起來。   由此,孩子們嘴里流傳一個獨特的歇后語:老訓放屁-----唧--唧--嗵。       2、名字的由來   老熏是不是老熏人的意思呢?是的。是指他的屁臭得熏人嗎?臭氣熏人是真的,卻未必是說他的屁。說的是他身上的味道。那味道確實是臭得熏人。但這味道也不是他身上臟得發臭引起的,是他從事的工作引起的。他是個專職的挑糞工。   挑大糞的他,將稀屎湯子用糞瓢從糞坑里舀出來,倒進大糞桶里,瓢小,桶大。瓢的形狀也和一般家庭舀水的瓢不同。舀水的水瓢,柄短,不過半尺左右,且與瓢口成一個面。糞瓢的柄要長些,有一米左右,柄與瓢成垂直的九十度角。他人拿著長柄,探到糞水里,舀出的糞水,粘不到手上。一瓢一瓢的舀,像玩兒一樣輕松,小孩子也干得了。棒勞力是不會這樣干的,棒勞力都是用鉤擔嘴掛住糞桶梁,放到糞坑里,“噗通”一聲,就灌滿一桶,提起來平穩放在地上,再“噗通”一聲,又是一滿桶,另一個鉤擔嘴掛住先灌滿的那個桶梁,彎腰將鉤擔放到肩膀上,起身就走了,前后不過幾十秒的時間。但老熏偏不這樣干,他要磨洋工,要一瓢一瓢的舀。他磨洋工的原因不是偷懶,而是笨。他不會這樣打糞,被人逼著試了幾次,每一次都是沒有打上來糞,反而把桶掉進了糞坑里。然后呢?然后用鉤擔嘴去掛糞坑里的糞桶,掛不住,改用釘耙,鐵爪,還是打撈不住,就脫光衣服,跳進糞坑里把水桶給摸上來。幾次之后,再無人管他怎樣打糞了。   他將村子內的茅坑里的稀糞湯子,挑到村外菜園旁的化糞池里,一路上,兩只糞桶晃晃悠悠,將桶里的屎尿湯子濺出兩條屎印子,他的褲腿上,鞋子上,腳脖上,也都濺著星星點點的屎尿湯子。他一直干這個工作,使得他身上的臭味兒,洗都洗不掉。他從人們身邊走過,如同糞桶從人們身邊飄過一樣;與他站在一起,如同和糞桶站在一起一樣。他這個人,這樣臭氣熏人,叫他老熏,不虧。   挑糞這個活,沒有人愿意干,老訓應該也不愿意干,但讓他下地干其它農活,他干不了。他什么農活都干不好:割麥子,別人是偶爾割住手,他呢,是割住腳,割住腿,一割住還是個大窟窿,幾乎傷住筋骨。讓他鋤地,他鋤掉的莊家苗,比留下的莊稼苗還多,而留下的莊稼苗,還沒有他留下的雜草多。喂牛犁地這樣的農活更不敢交給他,他能把牛喂的瘦死,犁地能把牛累死。       男勞力出一天工,滿分是十分,女勞動力出一天工,滿分是八分,他呢,是七分,連一個女人都不如。每一年年末生產隊里評工分,隊里的會計一個人一個人地讀出名字和預估的工分額,十分也好,八分也好,人們基本上都沒有異議。輪到老訓了,會計喊道:   “老訓,七分。”   大家都喊著:“不行不行,多了多了!”   “他應評四分,天天磨洋工,四分都多了!”   只有老訓的女人不愿意:“憑啥別的男人都是十分,我男人七分都多?他不是個男人?”   “他算啥男人?他干活還不勝個女人!”   “他不算個男人?那我的娃哪來的?”   “誰知道哪來的?這事只有你知道!說不定是我的呢?”   “放你媽的屁!你的娃才是老訓的!”   “是我的。”   “是我的。” …… 男人們爭著搶著說是自己的,女人們都笑得直不起腰。熱鬧好一陣子后,隊長才讓大家靜下來。   “老熏!你過來!你出口氣,說自己應該評幾分?”   “老熏,你出口氣,你出一口好氣了,俺們給你評七分。”   男女老少們都喊叫著起哄起來,有人把老熏推到會場中間,逼著老熏出口氣。   “七分就七分吧!”   “不行不行不行,這氣不算!”   “那就六分。”   “不行不行不行!”   “那就五分。”   “不行不行不行!”   老熏似乎生氣了,轉身要走。眾人趕忙攔住他。   “你還沒有出氣呢?不出氣不準走!   人們又反過來開始求老熏了。   “出個氣吧,出個氣就給你七分。一定給你評七分。”   “七分,少了。”   “你出不出?再不出真給你評四分了?”   老熏不再勉強,站直身體,兩手放下來,十指伸開,脖子向前伸,像公雞打鳴一樣,放出一股仙樂。   “唧--唧--嗵!”   大家都笑開了花。 +10我喜歡

徐 軍   “不能再喝了,已經喝醉了!” 新學年開學祝酒宴會上,年過五十不勝酒力的甄教授,抓狂逃出了宴會廳,踩著蛇形步伐晃悠到了菊花一路,扒上了38路公交車。   甄教授被灌得的確有點醉,他坐在后門后面的座位上,緊緊扒住座位扶手,晃動的公交車攪得他幾次差點嘔吐,都被他強忍著咽了回去。   云山站上來幾位老人,座位坐滿后仍有一位白發大媽沒坐上位。座位上的一些年輕人,有的在裝睡覺,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聽音樂,都視而不見。甄教授看得坐不住了,心想年輕人不讓座就我讓座吧,相比白發大媽我還年輕,便站起來:“老人家,您到我這兒來坐吧!”   白發大媽坐了下來,感激地望著甄教授:“小伙子,謝謝你了!”   “哈哈哈哈老人家,我都年過五十了,還小伙子呢!”甄教授暈乎乎的喜樂。(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七十多歲呢,在我面前,你不就是個小伙子嗎?”白發大媽端著一副婉容贊許道:“不過你真的看不出來過了五十歲,這年齡了還能給人讓座,確實是不容易哦!”   “老人家,我是個教育工作者,言傳身教,首先自己要以身作則,上所施才能下所效嘛!將來也會有年輕人給我讓座的。”甄教授緊抓住后門扶桿隨車搖晃著強忍住不嘔吐。   公交車上人越來越擠,車行駛到第三人民醫院站,又上來幾個孕婦和抱小孩的婦女,那些個裝睡覺、玩手機、聽音樂的年輕人,依然裝作沒看見,看來并不打算讓座了。   見此情景,甄教授氣得再也忍不住了,借著酒勁怒吼:“嗨!裝睡覺、玩手機、聽音樂的年輕人,沒看到孕婦和帶小孩的婦女嗎?連我這五十歲的老頭都讓座了,你們怎么還無動于衷?難怪今年春晚岳云鵬的相聲《忍不了》那么火,批的就是你們!你們也會老的,你們也有妻兒老小,到你家需要幫助的時候該怎么辦?還不快點給孕婦和帶小孩的婦女讓座!”   “就是,全國文明城市的市民不應該這樣,這是給我們城市丟臉啊!……”白發大媽和公交車上的其他乘客也紛紛附和譴責。(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些裝睡覺、玩手機、聽音樂的年輕人突然間被吼醒,臉漲得通紅有些不好意思,低斜的腦袋眼光撇望甄教授時都帶著怨氣,最后還是無奈的起身把座位讓開……   車到水門橋,白發大媽笑容可掬的向正欲下車的甄教授祝福:“小伙子,你不是老頭,你是個善人,會有好福報的!”   “老人家,謝謝您!” 白發大媽的祝福,如醒酒清泉把甄教授滋潤得飄飄欲仙,甄教授愜意的吹著口哨邁步回家,似乎酒也醒了,走路也直線了,他覺得自己今天在公交車上的上所施、下所效還算到位;他覺得自己真的還是個小伙子!…… +10我喜歡

夏末的時候,適逢周末,早上樓下忽然噼哩叭啦響起了鞭炮聲,著實嚇了我一跳。心里納悶:非年非節的,也沒見誰家辦喜事,放什么鞭炮呢?爬窗戶上往下看,樓門口停著輛微型貨車,后面跟著輛電動三輪車,車上零零散散裝滿家具電器,鍋碗瓢盆……哦,原來有人搬家!   新鄰居是對二十六七歲的小夫妻,帶著個兩三歲的女娃和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鞭炮聲響過之后,小倆口往上抬大物件兒,老人一趟趟背著小點的家什往上送,孩子繞著車蹦跳著玩耍。家具電器明顯有些陳舊過時了,東西不多,一會兒工夫搬完了。車子離開后,只留下樓門口紅紅綠綠一片狼藉。   做午飯的時候,我無意間瞥了眼窗外,看見樓下有人在打掃,起初以為是物業公司的衛生員,細看又發現不對,清理我們這棟樓的衛生員我認識,是個四十幾歲的瘦削女人。樓下正在低頭打掃的,分明是個男人。再仔細看時,才發現,這正是剛剛跑上跑下搬東西的老人。   新鄰居不大說話,也不搭理人。樓道里遇見了,通常是目不斜視側身而過。這是鋼筋水泥方塊城堡里居住的現代人的常態,我并不覺得別扭。偶爾一次,下班回家,走進樓門,就聽樓梯上有女人在說話,并不是本地口音,仔細聽,似乎是在喝斥孩子,聲音很響,透著焦急不耐煩。一樓臺階上蹲著個小女孩,二三歲的樣子,扎著兩根羊角辮,手里捏著半根吃剩的冰棒,還滴滴答答往下淌水。   我認出是樓上新鄰居的孩子。“媽媽,抱我上,我走不動了!”那孩子抬眼望著已經上到二樓的媽媽,眼睛里全是祈求。可是明顯的,媽媽兩手拎滿了東西,根本無法抱她。許是看見有人上來了,那年輕的母親放低了聲音,柔和的哄孩子“寶寶自己慢慢上,爸爸馬上就回來吃飯了,媽媽要趕緊給爸爸做飯去!聽話,寶寶自己上來!”那孩子只是賴著不起身,卻是要哭了的樣子。“寶貝,來,跟阿姨一起上”路過孩子身邊,我向那孩子伸出了手,沒料到,那孩子竟沒有絲毫猶豫就把手遞給了我。輕輕牽著孩子柔軟的、肉嘟嘟的小手,我們一同邁上臺階。那年輕的母親起初有點發愣,隨即就警惕的看著我。“好,加油!寶貝真棒!”我只管低頭哄孩子,不去管她的緊張。上到二樓,那女人將所有拎著的東西搗騰到一只手上,伸手從我手里接過了孩子的小手,仍然警覺得樣子,沒說一句話。我沖她笑笑,邊掏出鑰匙打開家門邊跟孩子說再見。   我們住的房子每家都有地下室,我向來不愿下去,總覺得那幽深的樓道陰森森得可怕。是一個陰雨的傍晚,家里只有我自己,迫不得已必須要到地下室取東西。捏著手機,鼓足勇氣小心翼翼往地下室走,下到樓梯口,趕緊伸手按廊燈。不幸的很,燈竟沒亮,壞了!好在我家的地下室就在樓梯口斜對面,硬著頭皮往里走,猛一抬頭,不覺“啊”出聲來,驚出一聲冷汗。陰暗的通道里竟然坐著個人,正安安靜靜在吸煙,紅紅的煙頭一明一暗在昏暗中閃動著。看見有人下來,那人輕輕咳了咳,驚魂未定的我循聲再次望過去,眼睛漸漸適應了暗淡的光線,這才依稀看清,樓道里坐著的,是前些天新搬來的鄰居,那個六十來歲的老人。他身后的一間地下室門大開著,隱約見里面亂七八糟堆滿了東西。看見了我的驚諤,他目光迅速移向別處,繼續淡漠的抽著煙。猶豫了片刻,我打開了自己家地下室的門,拿了東西,邊迅速鎖好門邊用余光溜向旁邊坐著的老頭,他并不看向我,順著他的目光,我這才發現,地下室通道深處,堆放著半人高的廢紙箱,邊上還立著兩個大大的,裝滿各色飲料瓶的蛇皮袋子。   晚上和老公說起這事,他見怪不怪的告訴我,那老頭原本就是個揀破爛的,他早知道了!接著,他還告訴了我另一件更令我驚詫的事,那老人住在地下室里!他竟然住在地下室里,和那一大堆撿來的垃圾一起!?大城市里寸土寸金,住地下室也許是司空見慣的事,可是在我們這樣的小縣城,這可是聞所未聞的事啊!況且,我們這棟樓,每家房子的面積都并不算小啊,住兩代人是蠻可以的,何至于讓一個六十多歲的老人住到陰暗潮濕的地下室去,還和一大堆垃圾一起?我難以置信,尤其一想到地下室的陰森潮濕,甚至有些義憤填膺了!   此后,就特別留意起了那個老頭。我上班走得早,好幾次,天還沒有亮透,出門的時候,就見他腋下夾個蛇皮袋,手里拿根磨得油黑發亮的棍子出去了。有時周末出去晨練回來的時候,也常常就遇到他,棍子扛在肩上,兩頭挑著兩個撐得圓鼓鼓的、大大的蛇皮袋子回來,徑直走向地下室。后來,終于證實,他果然住在地下室里。一日回來得晚,到樓下時,看到有地下室的半截窗戶亮著燈光,不由停下腳步走近了細看。那透著燈光的窗戶里邊,竟還擺放著一小盆吊蘭,旁邊立著個手電筒!這分明是家的模樣。   秋日里的傍晚,有次做飯的時候,偶然間發現對面綠化帶的小樹林里,多了一方綠綠的苗圃。細看去,葉子參差不齊的金邊吊蘭,攔腰折了的虎皮劍蘭,干癟癟的仙人掌,還有兩三棵瘦瘦的萬年青,被整整齊齊栽種成三行,且已經澆足了水。許是怕流浪狗闖進去將花苗踐踏了,周圍用一根紅色的布帶子圍了起來。老公告訴我,這是地下室那老人侍弄的。我們遂猜測,這些花苗一定是他在拾垃圾的時候,看見別人丟棄覺得可惜,順手撿回來,又沒地兒栽種擺放,就干脆栽進了家門口的綠化帶里。   很少見他上樓。不出去的時候,常見他席地坐在綠化帶邊上,靜靜地抽煙。頂著一頭微鬈的,亂蓬蓬的花白頭發,深陷的眼窩里,一雙淡漠的眼睛渙散的望遠處的什么地方,很少注意過往的行人。天氣好的傍晚,會見他的小孫女在他身邊玩耍。他用各色布條纏繞著,在兩棵較粗壯的大樹中間,竟為孫女編織了一個秋千,看上去很簡陋但很結實的秋千。那小姑娘坐在秋千上,歡快的叫著“爺爺”,銀鈴樣的笑聲聽醉了老人。每每這時,老人那淡漠的眼睛里全是柔軟和慈愛!   那小姑娘的爸爸,應該是老人的兒子吧?精瘦干練的模樣,常常見他滿頭滿身的白粉灰,摩托車上也披滿白灰,看樣子,應該是個粉刷匠!大概工作很忙,他總是行色匆匆。一日,見他站在樓門口,極其不耐煩的對著遠處喊“快點快點,忙著呢!讓你把鑰匙留下,你偏不聽!”詫異間,我回頭看,見那老頭正挑著一袋子垃圾急匆匆往回走,邊在兜里摸索著,走到樓門口,訕訕的,將手里的鑰匙遞給兒子。不多會兒,那兒子從地下室拎著兩個涂料桶出來,一言不發又走了。透過廚房窗戶,我看見老人愣愣的望著兒子的背影,片刻,又夾著那根油黑發亮的木棍出去了。   臨近新年的一天,忽聽得樓下一片喧嚷。但見樓門口的地面上垃圾堆成了小山。大大小小各色的塑料瓶,白色的包裝泡沫,捆扎好的幾摞牛皮紙板……竟然還有花花綠綠一小堆舊衣服!旁邊一輛平日里常見的廢品收購三輪車上已然裝得尖尖壘壘了!地下室那老頭正蹲在地上,用大袋子歸整著各類垃圾,三四個保安模樣的人圍站在他旁邊,你一言我一語高聲說著什么。原來,有人見地下室通道里堆滿了垃圾,擔心過節放煙花爆竹不小心引起火災,向物業公司反映了問題,物業上派保安來督察,遂有了樓下這一幕。保安的聲音很沖,批評里夾雜著嫌惡和斥責。那老頭始終面無表情,一語不發,只顧低頭忙碌。到是旁邊三輪車上收購廢品的中年男人賠著笑,不停點頭,替他應答著。不知什么時候,樓下安靜了,再出門時,樓門口已經打掃得干干凈凈了。   除夕一大早,指揮老公兒子貼好對聯窗花,一家人出門準備往婆婆家去過除夕。推開樓門,那住在地下室的老人正專心致志往樓門上貼對聯。我疑心他根本不識字,卻見紅底燙金的對聯寫著兩句:喜居寶地財興旺,福照家門富生輝。再看他,淡漠的神情,并不關注我們,只是專注的將對聯抹平,仔仔細細貼得結結實實!   作者簡介:郜小虹,一個鐘愛文字的教師,業余喜歡涂鴉。現供職于寧夏平羅四中。 +10我喜歡


南投石墨烯鞋墊開模代工廠鹿港氣墊石墨烯鞋墊工廠批發商台中豐原鞋材石墨烯鞋墊批發工廠台中神岡皮革石墨烯鞋墊開模工廠批發商
南投石墨烯鞋墊開模切割廠 台中清水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 南投橡膠石墨烯鞋墊開發生產ODM工廠台中石墨烯鞋墊開模OEM工廠批發商 台中清水石墨烯鞋墊OEM工廠 台中后里橡膠鞋底開發設計ODM工廠台中梧棲石墨烯鞋墊切割代工廠 鹿港真皮石墨烯鞋墊工廠 彰化員林泡棉石墨烯鞋墊設計開模ODM工廠南投隱形增高石墨烯鞋墊工廠 秀水牛皮石墨烯鞋墊工廠 彰化發泡石墨烯鞋墊鞋底開發ODM工廠

arrow
arrow

    i64hcrw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